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多维”课堂 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团总支结合四项目标任务,通过搭建“多维”课堂,在“学”上下功夫,在“悟”上求真知、在“行”上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课堂”汲取养分

        该单位团总支紧抓团员青年理论学习不放松,抓实团总支书记例会、团支部“三会一课”、团员青年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用好“专题学习”“青年宣讲”“主题团日”等学习课堂,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团组织安排部署,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青年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宣讲。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领悟党的坚强核心,树立青年思想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团日活动,确保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领悟党的理论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分享课堂”拓宽视野

        该单位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青年读书班、分享会,让他们站上讲台,分享感悟,通过由“让我听”到“我来讲”角色转变,充分激发团员青年主动参与、主动学习的热情。同时,自主录制《“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传承革命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微团课,增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准备微团课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我认真查阅了韩城市范家庄党支部创立的过程和韩城地区党组织的建立与壮大,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党走到现在所经历的苦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永不服输的革命斗志,为打赢硬仗积极贡献力量。”该单位机关团支部书记在分享时说道。截至目前,该单位团总支共开展专题宣讲5场次,录制微团课1部,发表学习体会2篇。

        “实践课堂”锻炼成长

        该单位团总支坚持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体现在“实践课堂”中。一方面,积极开展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颗粒归仓”“奋斗者 正青春”设备安全点检等青年创新创效活动,鼓励团员青年,在当下严峻的企业形势下,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专业能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助力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老、“扮靓钢城”“文明春风 如约而至”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职工中锤炼思想、锻炼成长,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当好后备军,为职工群众搭建暖心桥,真正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