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干群同心齐发力 全力以赴创佳绩

2023-11-16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薛柯

        当前,钢铁行业进入“寒冬”期,龙钢公司不等不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凝聚全员思想、发挥人才力量,在降本增效、生产经营、后勤业务拓展上持续发力,为公司破局而立、向新而行踔厉奋发。

       

 立足思想“基本点”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如果说解决实际问题是在地面上添砖加瓦、层层攀升,那解决思想问题就是扎根土壤、夯实基础。”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形势任务教育、警示教育大会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行业发展形势、集团及公司党政决策部署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作风,将全员思想凝聚到如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上来。同时,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先进思想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承压奋进,全力以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开疆拓土;引导职工认清形势,立足岗位,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公司各项安排部署,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紧盯人员“关键点” 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龙钢公司充分发挥人员主观能动性,通过外出对标学习等方式,结合公司实际积极开展改革,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岗位价值评估,围绕 “在什么岗位(岗位价值评估),用什么样的人(能力评估),创造什么样的业绩(绩效评估)”,搭建岗位价值评估体系,将“三定”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盘活企业人才资源,打通人才晋升通道,建立人才平等竞争、优胜劣汰的机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一线职工综合能力,结合设备管理实际情况,制定了“操检合一、运维一体”人员培养实施方案。截至目前,251名维修工已进入操作岗位,为一线操作岗位注入了“新鲜血液”。

        着力生产“重难点” 生产经营成效凸显

        面对钢材销售价格振荡下行,原燃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严峻经营形势。龙钢公司严格按照“满产创效、各司其职、责任延伸、赏罚兑现”十六字要求,两眼向内,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对标管理为抓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按照高效生产组织模式,紧盯固燃消耗、钢铁料消耗、钢材综合成材率、钢材质量等关键指标,精耕细研、笃行不怠,钢铁料消耗较上年降低1.4%,钢材综合成材率较上年提升0.01%;钢材质量与稳定性进一步提升。同时荣获“全国冶金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信誉保障产品”等荣誉。

        找准融入“契合点” 降本增效再创佳绩

        龙钢公司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开展“三下基层(深入基层调研、基层指导、基层办公)”活动,全力以赴,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好服务、指导和帮扶。通过到基层一线实地考察,策划下发了《关于下发2023年降本增效及综合竞争力提升方案的通知》,制定了2023年基本降本增效工作任务共56项。同时,积极开展降本增效过程跟踪和督促,实行动态管理,在每月降本增项工作中,及时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对存在的负效益项目分析总结,督促指导主体工序改进提升,及时补充新的降本增效项目,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指明方向。截至目前,龙钢公司今年制定的8亿元降本增效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搜寻创效“金点子” 创新举措开源增收

        面对钢铁行业持续低迷的形势,龙钢公司上下一心,立足岗位精准发力、担当作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按照“稳增长、提效益”目标任务,其所属子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创新举措,扩大业务范围,在厂区内开办了奶茶店、面食加工厂,不仅满足了厂区内部食堂、职工生活需求,还解决了待岗职工的就业问题。

        “咱面食加工厂加工的馒头就是比外面卖的好吃,现在我家里吃的馒头都是从这里买的。”龙钢职工在超市馒头售卖点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面食加工厂面制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欢迎,目前已经畅销周边企业单位。

        身处钢铁行业“寒冬”,犹如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注定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必然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龙钢公司将把“寒冬”作为“冬练”的机遇,外练筋骨皮、内练精气神,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寒冬”挑战,为陕钢集团打造百年老店贡献龙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