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深度对标“取真经” 党建引领有“航向”

2023-11-13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洁

        为进一步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四季度,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活用对标工具,以交流互鉴为载体,在互学、互通、互用上下功夫,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优势,在深度对标上“取真经”,在生产经营主战场筑牢“红色根基”。

交流互鉴强基础 压紧压实党建责任

        “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党建+’特色活动进入了困局,我们要有空杯心态,积极向先进单位对标……”该单位党委发现党建融入生产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后,两眼向内,找不足、定措施,积极向兄弟单位学习取经。结合自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失血点”,通过提前梳理存在问题,制定对标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销号,有序高效推进。

        在“党建+精益管理”方面,该单位党委加足马力,以设备精益管理为抓手,明确设备管理责任人和点检员时间节点,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物料浪费。同时强化人员培训,在做实五级培训的基础上,从党建“一岗双责”入手,实行小单元承包制,逐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员干部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合力。

坚持创新有思路 力推党建与生产互促

        该单位党委紧紧抓住铁前工艺降本“牛鼻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干在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自我加压,以更务实的举措、更精细的方法、更专业的技术,助力铁前各项指标持续降低。针对烧结固燃指标攻关瓶颈问题,该单位持续以工艺统领为基础,与山西建龙公司深度对标,对影响固燃单耗指标降低的因素深度剖析、专业讨论、全面总结,紧盯目标过程管控,推进烧结固燃指标攻关。重点主推确保产品质量、细化低水低碳、优化燃料粒度、返矿平衡攻关等重点措施,同步进行风量负压平衡压料实时调整,伴随原料变化进行疏松布料模式改造,稳定风量负压平衡。截至10月份,该单位维持烟道含氧量偏低水平至10.5%、漏风率25.5%,烧结矿固燃单耗环比降幅达到1.93%。

多措并举降成本 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

        “困则变,变则通。”面对钢铁行业新一轮考验,该单位党委做实做深考问“降本增效”这篇文章,将“算账经营”根植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始终。为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该单位紧盯高炉稳定顺行是降本增效的关键,通过建立动态化管理机制,实行小单元承包,并以成本、重点指标、专业管理为导向,梳理“100元降本”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在降低烧结返矿率、降亚铁、控碱度、降低运输费用上持续用力,对重点难点项目进行攻关,提质增效显著。截至10月份,炼铁工序吨钢创效45.82元/吨,烧结工序吨钢创效10.04元/吨,实现铁前经济技术指标和成本管理新突破,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助推企业竞争力再提升。(炼铁厂 张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