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提升基层组织力 绘就党建同心圆

——记渭南市“市级基层党建示范支部”

2023-09-2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近年来,炼钢厂连一党支部扎实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追赶超越的奋进姿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树立标准、加强学习,强筋补钙铸魂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重新认识了中共党员这个特殊身份,同时也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这次学习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铸魂的思想政治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提振精神,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助力企业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参加了党支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后,共产党员陈珍珍备受鼓舞。

        该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党课开讲啦”等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为党员补钙铸魂。把教育、监督、管理党员的职责融入日常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六项活动”等制度,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各项组织活动。定期开展“应知必会”集中培训,每季度评选一名优秀学员并进行奖励,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持续为党员“强筋健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融入中心、善于作为,助力生产经营

        “我认为,4#连铸机中包寿命还有提升空间,我们要在中包烘烤时间、温度、渣层厚度等方面再研究,探索提高中包寿命的最佳方案和措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在党支部委员会上,该党支部书记与两名委员正在确定季度党员攻关项目和具体措施。

        该党支部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紧盯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指标提升等工作,狠抓落实成效,达到党建与生产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全体党员不等不靠,积极参与到中包寿命、结晶器通钢量、定重合格率等攻关中,定目标、添措施、提指标、降成本,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让全体党员在追赶超越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各项关键指标均实现稳步提升。截至目前,4#连铸机结晶器通钢量达到13540吨、中包寿命突破60小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建树品牌、强化作风,筑牢红色堡垒

        “党员干部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作为党支部班子成员一定要想在前、干在先,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为职工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该党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谈心谈话时提出要求。

        “我一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经常深入基层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该党支部纪检委员承诺道。

        结合工作实际,该党支部积极探索创建“党建+作风建设”品牌,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开展“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党员攻关”“党员认领降本增效项目”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解难题、干实事。每月对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履职不到位人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

        此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自觉沉下身子到职工群众中,听取职工心声,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进行盲区治理共72次,深入职工群众家中解决职工困难10起,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3人次,暑期为一线职工送绿豆汤持续60多天,200余次。同时,做好班组考勤、考核、工资监督工作,耐心解答职工提出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