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真抓实干 打造战斗堡垒

2023-09-04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李康柱

        今年以来,生产指挥控制中心设备安全党支部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企业形势、生产经营、设备管理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助推公司打赢扭亏攻坚战。

        推进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该党支部通过“支部+”模式,利用每天晨会,把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生产安全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紧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结合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身边典型案例,通过正面引导教育,反面警示提醒,潜移默化、以廉熏陶,引导全员对廉洁产生敬畏,以案为鉴算好廉洁账目,守好思想防线,形成时时学习廉洁,处处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拒绝升学宴请,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十年寒窗尽,金榜题名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季,该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通知》。在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强调,“升学宴”“谢师宴”不仅会给师生们笼罩上物质化和庸俗化的阴影,还滋生了管理对象借机送礼等不正之风,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与不正之风作斗争。与此同时,该党支部将把“升学宴”“谢师宴”的明察暗访作为一项重要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迎烈日踩泥泞,打赢料场收官战。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项目是公司重大降本增效项目。该党支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思路,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从项目实施之初就安排设备、能源等专业介入,对安装调试和运行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为确保早日热负荷试车,该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下沉到工程第一线,每日现场跟踪检查,对设备安装质量监督把关,及时梳理设备安装、调试、运行过程的各类问题。在一次料场进入安装调试的关键期间,该党支部提前谋划,及时对设备设施管理责任界定,调集全公司力量做好支援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