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强化全员质量意识 服务推动经济冶炼

2023-09-2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9月份,炼钢厂原料作业区围绕“落实质量强国战略 推动质量效益提升”主题,不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夯实质量基础,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注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活动氛围,全力助推炼钢工序实现“质”的突破。

宣传引导、强基固本营造浓厚氛围

        “我们要认真学习‘质量月’活动方案及内容,切实领会,逐一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班前会上,废钢班长曹战略要求职工认真学习、严格落实“质量月”活动方案。

        该作业区按照公司“质量月”活动安排,结合炼钢生产实际,利用班前班后会、黑板报、微信群等载体,传达、学习、落实活动方案。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就在自己手中”的理念,以生产稳定顺行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抓手,以原料工艺标准为底线,做好服务文章,让质量意识真正根植到每名干部职工心中,鼓励全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质量月”活动,营造浓厚的质量氛围,为原料保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助推转炉经济冶炼。

把好关口,当好质量提升“守门员”

        “我们不是原料的搬运工,我们是炼钢转炉口粮的‘守门员’。”原料作业区职工说道。

        自“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该作业区全员严格执行工艺标准,保证下道工序稳定顺行。废钢工及上料工恪尽职守,做好废钢及石灰原料质量把关及验收监督;混铁炉工将铁水成分信息准时、准点、准确地传递给转炉,确保成分均匀、温度均衡,真正服务转炉。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以质量为核心,加强源头检查,形成动态跟踪,实现“质量月”活动效果最大化,让转炉“吃”上最合格、最满意的原料。

过程管控,深耕细作质量“责任田”

        “废钢各班长要严格物料验收,异常信息要及时反馈;及时协调下车,严格分类堆放;稳定吨位,稳定配比是重点;上仓高锰块铁装车做好确认检查;转运、配斗做好检查确认,杜绝抛洒……”针对废钢优质保供,该作业区发出指令。

        为做好质量提升工作,该作业区充分发挥管理人员主观能动性,加强过程管控,加深职工对质量管控的认知,并举例同行业典型质量事故案例,让职工真正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在日常安全生产中,深推“赛马”机制,结合废钢吨位、配比、混铁炉装准率、上料杜绝卡料和混料等竞赛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质量攻关活动,让“责任田”变成“质量田”,把好优质原料“入口关”,助力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企业提质增效寻找到新的突破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