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推动设备管理创新变革

2023-09-22 15:1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今年以来,轧钢厂棒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执行同力,积极推进“操检合一”管理创新变革,以“三融”为抓手,着力培养一批“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融入聚力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履行好“一岗双责”,该党支部围绕生产经营目标,认真策划支部各项工作,将一线生产岗位工及电钳工设备点检维修人员进行重新划分定位,建立既能操作又能检查检修的生产运营模式。通过周例会、班前班后会,覆盖式对员工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员工深入了解当前企业所面临的困境,把为什么推行“操检合一”的重要内涵讲清讲透,使员工在思想上认识到“操检合一”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逐步实现从单一岗位工向多能工的复合型人才转变。

身份融合提质

        “不敢想象我也能掌握技术工种的本领,现在我已经能熟练掌握电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日常应急没问题……”操作工刘勇开心地说道。

        为确保“操检合一”工作落到实处,该党支部将生产运行与设备点巡检、定检修管理共同安排部署,着重于员工岗位技能实用性培训,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示范作用,采取老带新、师带徒等形式,由经验丰富、能力强的骨干带领员工共同进步,让员工边干边学、边学边练,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同频共振、互融互促。自推行“操检合一”以来,该党支部开展实施“操检合一”项目17项,进行实操和理论培训20余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聚强大活力。

技能融通增效

        “陈工,前两天检修时我安装的活套本体怎么样?”“没问题,检修完投运到现在很稳定……”面对岗位工的提问,培训员陈龙肯定地回答道。

        为促进“操检合一”人员业务技能快速提升,实现一岗多能、全面发展,该党支部打破各岗位之间的藩篱,发挥绩效管理作用,将轧线班组人员进行岗位优化,安排电钳工人员进入班组进行补缺,在日常生产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引导操作工、维修工既熟悉生产工艺也熟悉设备,既能操作又能检修维护,加快“操检合一”工作推进。截至目前,生产线岗位工已能独立完成飞剪标定、活套安装等小检修项目11项,综合创效2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