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以“积分制”激活基层党建新动能

2023-09-22 15:06    来源:轧钢厂    作者:董宇宁

        三季度以来,轧钢厂板带党支部持续开展“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积极探索党员积分考评管理工作,以动态化“积分制”赋能党员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党员干部活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晒积分 “晒”出争先氛围感

        “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做表率,我们也能跟着看、跟着学、跟着做,工作肯定能干好。”近日,在轧钢厂板带作业区党员之家,一线员工围着党员积分制考核结果公示栏连连称赞。

        该党支部“本着动态管理、注重实效”的原则,重新修订了《板带党支部党员积分考核细则》,增加贡献奖励分考核项目。每月党员自主申报积分,由党支部对党员得分动态登记、实时跟进,养成党员量化积分“生物钟”。通过建立积分台账、月末公示等,让党员工作成效都体现在最终积分上,用量化积分来回答“先进不先进、优秀不优秀”的问题,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同时,设立“书记接待日”,实时关注生产一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实践中,聚焦新需求,制定定向任务认领清单,有效引导党员在挣分、积分过程中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持续增强党员积分管理实效,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三季度以来,该党支部共收集党员合理化建议15条,创新创效活动申报项目7项,组织党员、团青参加韩城市文明创建、夜间治安巡查等志愿服务50余次,帮扶落后员工5名。

重激励 “激”出担当鼓干劲

        “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积分管理正面激励导向作用,把每名党员的潜力都激发出来,凝聚力量破解难题。”在党员大会上,该党支部书记强调。

        为持续发挥党员积分管理实效性,该党支部设立优秀党员光荣榜,建立优秀党员奖励办法,明确积分奖励细则,进一步激发党员挣积分的热情。以全员创新创效活动为载体,结合党员自身专业优势,成立轧钢、维修、辅助三个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各小组协同合作,针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专业管理和资源整合优势,集中力量解决生产难题。特别是在热轧带钢典型缺陷成因以及预防措施的研究实践攻关项目中,各党员攻关小组积极响应,认领任务。轧钢组通过制定导卫对中及开轧烫辊标准,提高开轧板型稳定性;维修组对粗精轧高压除磷装置进行改造,提高除磷环喷嘴压力,减少带钢表面氧化铁皮;辅助组提高轧辊装配精度,精控轧辊锥度,确保带钢板型平整。三个党员攻关小组协同联动,各显身手,争相申报项目积分,竞争如火如荼,以实际行动践行“干事”文化,营造出“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浓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