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上好“三堂课”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2-30 09:3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杜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轧钢厂棒二党支部通过上好“三堂课”,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系统学

        该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书记领学+支部分学+宣讲齐学”的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全员学习、交流研讨,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齐飞”。由支部书记带头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深入一线进行宣讲,引导全员切实把思想凝聚到生产经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截至目前,该支部共进班组宣讲19场次,集中学习4场次。

        创新方式灵活学

        为更好地引导全员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该支部不断拓宽渠道,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你问我答、猜谜题、心得体会评选等活动,结合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等线上平台,迅速在支部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同时借助“党课开讲啦”主题活动,搭建学习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及要点解读,形成“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并与班组团员青年分享感悟,用线上精神和线下活动辐射全员,引导全员及时、准确、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成为新时代的“潮”牌员工。

        知行合一深入学

        为更好地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与业务技能深度融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领身边人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进力量。同时建立健全支部党员积分考核工作机制,以开展“学帮带”“党员攻关”等实践活动为契机,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各班组,开展针对性技能帮扶、技能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截至目前,该支部已帮扶36人次,解决技能问题52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