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清风廉韵谱新篇

2022-12-30 09: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2022年,轧钢厂棒一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实施“党建领航、监督护航、正风促航”工作模式,通过丰富廉政教育形式、严肃纪律强化监督、聚焦主业提升作风等措施,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丰富廉政教育形式播撒从业“廉洁种”

        该支部打破“节前提醒”和“拿来主义”的常规教育形式,把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廉政教育的切入点,严格按照“岗位风险在哪,职工需要什么,支部就宣讲什么”原则,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以季度为周期,制定阶段性教育清单,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团员深入班组,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宣贯法律法规、讲述身边故事、剖析岗位风险,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让廉洁从业的“种子”,真正在每位干部职工心中开花结果。

        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构建从业“安全港”

        该支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日常考勤、工资考核、废钢转运、干部任免等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生产经营复核工作,落实限时办结、定期通报等监督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全年共检查4次,覆盖6个工段,检查整改问题8项,修订作业区和班组制度2次。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并用,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避免“小病”酿成“痼疾”。

        聚焦主业提升作风筑牢从业“清廉网”

        该支部坚持“五个过硬作风”目标,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狠抓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抓手,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定期开展现场环境治理工作,用实际行动激发团队干事热情。以“边干边算、先算后干”的工作思路为着力点,优化工艺流程降低生产成本,用担当作为开启职工集体智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深入一线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用温暖关怀凝聚团队合力,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