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四诺”工作法激发党员干事活力

2022-12-09 09:01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棒一党支部立足本职谋发展,把抓实党员管理作为突破口,创新党建活动,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为抓手,按照围绕中心、以学为基、立足实际、服务生产的原则,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制度,通过“千金”承诺、“亮相”示诺、“合力”践诺、“大众”评诺,激发党员服务党建、服务生产、服务职工的干事热情,实现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进,助推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千金”承诺,科学分配,提高内容“精准度”

        该支部按照“党员自选+支部指派”模式,进行一季一诺,坚持“六要六突出”原则(要加强党性修养,突出理论学习;要联系岗位实际,突出指标提升;要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突出破解难题;要关注身边职工状况,突出服务意识;要重视上季度未完成项目,突出结对帮带;承诺内容要务实具体,突出量化管理),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党员从理论学习、技能提升等方面,自选1-2项作为个人承诺事项,支部筛选出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等方面问题,结合党员岗位,指派1-3名党员进行定向承诺,经支委成员审核通过后,确定党员承诺内容,进而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亮相”示诺,群众监督,提高活动“曝光度”

        该支部在党员承诺内容确定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填写《创先争优活动党员承诺践诺书》,并进行签名表态,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支部季度评议结果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支部党员群、党务公示栏、作业区宣传栏等载体,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决心、亮出党员承诺、亮出党员光荣,通过外部环境的持续加压,不断提高党员内生动力,激发全体党员在广大职工监督中践诺履责,立足岗位、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彰显党员风采。

        “合力”践诺,协同联动,提高工作“加速度”

        该支部强化过程监管,采取“指派项目持续跟踪、自选项目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党员践诺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党员践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党员全力以赴、支部载体搭建”的办法,促进承诺内容落地见效。其中,“党员全力以赴”就是让党员树立“说到就要做到”的契约精神,想尽办法、拼尽全力,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去认真兑现。“支部载体搭建”则是发挥党的组织力量,以“三会一课”“党员突击队”“党员结对帮带”等为载体,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员开展践诺工作。今年以来,支部19名党员共完成承诺项目107项,支部载体搭建25次。

        “大众”评诺、树立典型,提高职工“满意度”

        该支部通过“个人自述、党员互评、代表点评”三步走推进评诺工作。每季度末,党员完善《创先争优活动党员承诺践诺书》,填写践诺情况,支委班子进行践诺验收,按照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作出评价,并与党员积分进行挂钩考评,树立典型,通过上墙广而告之,提高党员荣誉感。针对被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由支部书记进行约谈,了解实际情况,支部给予帮助,助力末位党员践诺达效。今年以来,该支部共评选出优秀党员5人,约谈党员4人。通过“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的持续推行,有效地将意识形态、安全环保、质量指标等重点工作,融入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过程,发挥落实方针政策、引领发展的关键作用,真正实现以党建“穿针引线”牵牢支部工作全面提升的“牛鼻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