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创新驱动 锻造“硬核”党支部

2022-12-02 11:4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今年以来,炼钢厂转炉党支部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双赢,不断探索锻造“硬核”党支部,谱写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动担当,固本培元强筋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是转炉党支部书记刘永清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也是该支部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正是这样,该支部才逐渐成为关键时刻“靠得住”,困难面前“顶得住”,职工群众“信得过”的坚强堡垒。

        该支部以支部、行政班子成员为核心,以支部班子月度工作汇报为载体,将党建工作与支部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及钢铁料消耗、石灰单耗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党员活动室设立“重点指标攻关图”、成立党员干部指标攻关小组,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定措施、周分析、月总结,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旗帜引领,攻坚克难聚合力

        28名党员就是28面旗帜。该支部28名共产党员时刻保持“聚是一团火 洒是满天星”的团队意识,时时处处冲在前、干在先。

        根据生产、检修不同时段的人员调整,该支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分组攻关,凸显团队优势,形成“拳头”,带动全员创新创效,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解决工作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截至目前,该支部党员累计完成技术攻关项目8项,创新成果10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50余条,确保支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嵌入管理、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笃行不怠,深学细悟促实干

        该支部统筹谋划,立足“早”字,积极组织全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党员学+群众学”的“三加六”学习模式,要求党员谈感悟、亮态度、话心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工作生活、融入职工血脉、植入党员灵魂,汇聚成激发广大党员建功立业的精神潮流。同时以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党员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将各项活动考核结果与年底党员评先评优挂钩,使党员的模范辐射作用充分发挥。2022年,该支部完成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3人次,开展廉政家访谈心21人次,组织看望慰问困难职工6次,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38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