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让党旗在检修现场高高飘扬

2022-12-01 14:49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一年一度的大修工作拉开序幕。轧钢厂棒一党支部以“党建领航聚合力 检修攻坚展作为”活动为载体,聚焦安全、项目、疫情等重点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扛起检修“硬核”担当。

        党建领航 拧紧安全“阀门”

        “12架轧机配电柜元器件更换项目,派工单填写规定,停电、验电、挂牌,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可以开始作业……”共产党员吴平富主动请缨,担任此次检修现场监护人员。

        该支部把安全管理作为检修第一要务,将党旗插在生产一线,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深入一线参加班前会,重温作业标准、分享安全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打好检修“预防针”。同时成立安全检查小队,将党员分布在各个重点任务上,对作业派工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巡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检修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领航 打通项目“关卡”

        “前面地沟坑洞狭窄,地面钢渣又硬又实,是清渣项目中最困难的一段,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大家齐心协力,下班前一定能完成任务。”共产党员段俊生正在动员班组人员,准备啃下清渣这块“硬骨头”。

        为确保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该支部结合实际,按照“党员引领+群团聚力”“专业划分+岗位结合”的模式,紧盯检修难点部位,组建党员突击队,有序推进检修工作高效开展。针对棒一直轧项目建设,支部委员刘浩锋自告奋勇,带领电气专业人员协助外协单位安装辊道电机,加快检修进度。段俊生带头与突击小组人员一起,聚焦负14米清渣,在黑暗狭窄的空间内连续奋战,确保任务如期完成。针对冷床设备改造项目,支部积极分子吕江明牵头,连夜奋战,消除设备隐患,为后续生产指标提升奠定坚实设备基础。

        党建领航 筑牢疫情“堡垒”

        “妈,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临时进行封闭管理,今天我不能回家,不过支部为我们协调好了住宿,您不用担心……”电工孙小荣正在同母亲视频报平安。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支部闻讯而动,以“党建+先锋行动”为载体,联合群团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钢城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在作业区所有进出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扫码、测温、消杀、检查口罩佩戴,24小时在线守卫参与检修的每一位职工。支部立即行动,统计在岗人员、协调职工住宿,做好保障,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以“志愿红”守护职工“健康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