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疫”线的党员担当与青春本色

2022-12-01 14: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轧钢厂党员干部、青年职工挺身而出,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奔走在战“疫”一线,昼夜不舍的坚守,见证黎明将至的星光,用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凝聚力量,彰显担当,成为企业的守护者。

        勇冲“疫”线,彰显党员担当

        “请各工长统计全员家庭详细住址。”“各工长尽快下发职工上岗证明信息,确保职工顺利上下班。”11月23日深夜12:00,青年党员董宇宁还坚守在电脑旁统计、发布信息。

        董宇宁是板带作业区核算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整装上阵,把战场选择在龙钢一线,匆匆向老人交代了一下疫情期间居家注意事项和孩子上网课的一些事宜后,立即奔赴单位,坚守岗位。她坐在电脑前,随时关注疫情防控信息的统计和传达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及时为驻厂同事联系住宿地点和被褥、时间紧迫,有时候下班回去晚,食堂早已收摊,她便买方便面对付一口。人员信息工作不难,但是统计起来比较麻烦,一天下来,她坐得腰疼脖子酸。即使这样,她也没有丝毫怨言,而是把疫情防控战场当作检验初心的“考场”,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传递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从今年8月份主动在社区当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到现在驻守公司随时待命,她用实际行动彰显关键时刻党员有担当,积极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无反顾,彰显青年本色

        “昨天夜班生产厂区和驻厂职工休息一切正常。”青年员工党超深夜12:00依然坚守在一线,在工作群中上传检查信息。

        11月22日晚上10:00多,机修工长党超在接到排查工段全员信息后,第一时间从韩城家里赶往公司。匆匆离家的他顾不上和妻子、家里的老人说明情况,便奔走在冷冽的寒风中……到达工作岗位后,他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逐一打电话联系班组人员完善信息。原本工作了一天的党超,虽然早已筋疲力尽。但疫情就是命令,为坚持干完手头的工作,他好几次用凉水洗脸缓解疲劳……直到凌晨3:00,排查完所有信息,上报完在岗职工工作岗位证明信息后,他才趴在值班室桌子上休息。早上7:00,顶着布满红血丝的“熊猫眼”,他又开始查验“双码”、测温、全面消杀,掌握进厂人员报备、居家人员管控和上门核酸等情况。在他的坚持下,机修工段率先完成居家人员、在岗人员信息统计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主动扛起青年抗疫先锋大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充满信心和干劲,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滚烫的入党初心,彰显青年本色和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