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2-11-18 09:23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妮

        今年以来,轧钢厂板带党支部以打造“党建+”特色支部为契机,依托党员攻坚克难活动,以生产技术创新、设备优化管理和优秀人才培养为落脚点,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助推支部工作优质高效。

        “党建+技术创新”,提升支部工作实效

        该支部以管理与技术创新“金点子”发布、揭榜挂帅、查找提改献和任务认领制等为载体,组织党员从优化生产工艺、新品开发、事故多发点和工艺备件的实用性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通过重新分配各架轧机负荷降低吨钢电耗,优化二级系统,有效解决了带钢头尾尺寸偏差大的问题。通过对轧制1.5毫米薄板、高速护栏板工艺方案等10余项生产难题进行技术攻关,降低了生产费用,提高了产品质量,助力了生产经营稳步提升,支部工作取得实效。

        “党建+设备优化”,发挥支部引领作用

        该支部紧紧围绕快速掌握设备性能,以找准设备运行的薄弱点为突破口,党员牵头组织,将熟悉设备原理、快速处理故障的技能作为日常规定动作,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人员操作技能。通过党员技术攻关小组,激发支部活动,强化党员担当,先后对入炉秤、热水循环泵、万向轴托架、三角区强冷水系统、板链结构形式、卷取快速入头等设备进行优化改造,有效提升设备性能,挖掘支部潜力,引导党员在实干中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攻坚克难和服务生产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人才培养”,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按照生产稳定与人才培养同步走的思路,该支部坚持把专业人才培养成技术能手,把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培养成管理干部,把骨干发展成为党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积极推行“绩效考核”和“综合素质积分量化考核”双结合机制,通过集中培训、岗位实践、技能竞赛、个人陈述和综合评分等方式,把真正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放在合适的位置,把技术骨干充实到关键岗位上,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每个角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筑牢支部战斗堡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