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画好党建融合同心圆 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

2022-11-16 11:4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四季度,炼钢厂电仪党支部以“党建+安全”新模式,把安全工作作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力点,把“党员安全人”作为先锋模范作用的落脚点,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思想引领,点燃安全“引擎”

        该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把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作为做好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等,对党员、员工常态化进行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全方位宣贯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等,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把安全培训和党课相融合,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讲解活动,从岗位安全操作、事故警示讲解、安全知识点普及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把此项活动作为规定动作纳入到“三会一课”中,鼓励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讲安全,通过党员带头学、带头讲,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传帮带培,强化安全共识

        该支部以“党员结对帮带”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指导帮助班组梳理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隐患治理重点,推进班组安全管理落实到现场,做到规范管理。大力开展“传帮带培”活动,通过“三带”(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实现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影响和带动身边员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同时积极开展“点检下班组”活动,从党员干部中挑选出技能和素质过硬的技能人才作为带教师傅,在日常设备检修维护中,传授自身技能理论经验,帮助带教学员快速提升检修技能和安全技能。

合力齐发,筑牢安全堡垒

        该支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将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成立五个专项攻关小组,每周开展综合检查,每月召开专题会议,月末通报问题及整改考核情况,落实安全管理绩效考评。积极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示范岗”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维度推进安全工作。全面实施“党员带头无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的党员“双带头”活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壁垒,夯实安全根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