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检修一线党旗飘飘 戮力同心共打硬仗

2022-11-18 09:28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伴着秋日的悄然离去,冬日款款而来,这样的季节,有了一种凄凉美,人们也悄悄添衣加物,然而,初冬的钢城,轧钢厂现场检修正酣,如火如荼,有感动,有激情,有担当,有难忘,有以身作则的党员干部,有奋勇担当的青年,他们汗流浃背、咬紧牙关,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高效推进检修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谱写出一幅幅优美的检修画卷。

        这是一场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彰显党组织战斗力的攻坚战。

        “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完成加热炉清渣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为后续棒三检修争取时间,确保作业区检修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在加热炉清渣作业前,高线作业长赵斌为参加检修人员打气鼓劲。

        按照控产检修计划安排,高线作业区开启轧钢系统检修首战,按照检修计划,加热炉清渣必不可少。一大早,作业区安全员、技术员、管理人员以及加热炉、精整员工共计72人,换上阻燃服,穿上隔热靴,戴上披风帽,全副服装,笔挺站立,赵斌在打气鼓劲的同时给作业人员强调受限空间作业安全,进行安全告知。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兵分三路开始加热炉清渣作业。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难越向前,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才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作为党员干部、作业长的赵斌首当其冲,顺着狭窄的炉门从加热炉南侧进入,党员、钳工责任技师丁军平带领另一路人员从加热炉北侧进入,这两组人员主要负责清理加热炉炉内钢渣,两组人员南北方向相向而行。支部书记刘卫国带领另一组人员负责清理加热炉炉底钢渣。三组分工明确,迅速响应,积极落实,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抓落实,做表率。

        由于加热炉炉内空间作业受限,受环境和温度影响,加热炉清渣难度系数较高,每次从入炉口只能进入一个人,领队把人员分成小组,五个人一组,五分钟轮流交替作业,以确保大家作业安全。看着昏暗的环境,在炉内清渣的他们已经分不清谁是谁?只见他们,你一铁锹,我一铲子,或用洋镐扒拉下来,或两人将装满钢渣的小车推至炉内排渣口,随后继续清渣作业。为了捕捉到精美的画面,笔者试图寻找最佳位置,都被炉内的炙热和迎面扑来的钢渣影响。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了笔者记录这一难忘的时刻。从加热炉出来,笔者顺着楼梯来到加热炉炉底,现场一片火热,有的拿着器具敲打排渣口,有的用铁锹往小车里装渣,有的推着装满钢渣的小车倒运清理运输点,有的在一旁指挥车辆,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现场甚是壮观……

        据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检修进度,中午吃完检修餐后,大家顾不上休息,继续投入作战,时间一分一秒走过,但是,他们的工作热情丝毫不减,始终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彰显钢城男儿本色。

        鲜艳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好似给检修加油助威。清晨震耳欲聋的号子声仿佛还在耳边。此刻,看着他们布满灰尘的脸庞,已经发黑的口罩,落满灰尘的安全帽和工作服,这一刻,除了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嘴白牙外,他们胸前的那枚党徽更是熠熠生辉。这一刻,他们是铮铮铁骨的钢铁汉子,是挥汗如雨的钢城青年,是共担使命无愧时代的共产党员。

        一块铁可以百炼成钢,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可以成就大业。如果说,这次攻坚战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那么,这次他们是合格的。因为,他们戮力同心,清渣十个小时,较计划提前两小时结束战斗……

        夜幕时分,再望厂房,耳边是检修人员的声音:“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一声令下,一鼓作气,能打仗,善打仗,打胜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