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青春接力心向党 我与企业共成长

——记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

2022-05-14 10:1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在龙钢公司储运中心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虽处于不同岗位,但都有一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就是韩城市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储运中心志愿者服务队。

        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储运中心团委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立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打造了一支叫得响、立得住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作为青年,我们必须得为母亲河做点什么……”储运中心团委书记介绍道。

        据了解,该志愿者服务队每年3到5月份,都会开展保卫母亲河活动,先后在黄河流域开展爱绿、护绿等活动5次,在黄河周边开展捡拾垃圾、废旧物资等100余公斤,保护了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为保护母亲河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他们还利用休假时间赴高速路口,慰问防疫战士,为坚守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饮料、水、面包、防疫物资等百余件,发挥了团青的组织优势。

        “这些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不仅仅是鞠躬献花,而且他们会手拿扫把、抹布,清理整个园区垃圾,这种扫墓是少有的方式,值得夸赞。”韩城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欣慰地说道。据了解,自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不仅如此,该志愿服务队还先后参与救助贫困老人,帮扶受伤职工、慰问失独家庭等20余次。志愿队成员张俊伟曾在上班途中,看见了一位老人倒在路中间,在别人都议论着那是老人讹人的伎俩,劝他不要理睬时,张俊伟二话不说扶起了倒地老人,在与其家人联系后,他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在他们心中,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温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扎根一线,以企为家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志愿者们自我调侃的一句话,他们立足实际,服务大局,围绕公司急难险重任务、忙脏苦累岗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围绕A级企业达标,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今年来先后20余次,组织百余人次参加义务劳动、绿化带清理、备品备件定置标识,使得各生产现场面貌焕然一新,物品摆放井然有序。特别是今年三月份,该志愿服务队组织百余人开展“播种绿色希望 共建生态钢城 ”绿化苗木移栽美化钢城活动。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有序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打造和谐、美丽、文明、幸福钢城贡献了青春力量。

        不仅如此,储运中心团委还将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将每月10日作为志愿服务日,清理卫生、修旧利废成了志愿者的常态化工作。遇到现场生产繁忙或者检修的时候,志愿者服务队随即抽调人员为一线职工送水送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的身影。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现在很多年轻人正处于工作上升期,要做好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说道。

        据了解,储运中心铁路运输作业区年轻职工较多,工作劳动强度大,业余文化生活略显单调。储运中心志愿服务队与铁运党支部合作,大力开展“N+1”帮扶活动,对思想有波动和技术有需求的职工进行思想帮扶、技术帮扶、心理帮扶,并定期进行座谈,及时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明确帮扶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助年轻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职工不掉队,提高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这是储运中心职工之间形成的新风尚。据统计,2022年,该志愿服务团队共开展各项活动12次,参加人数200余人,走访慰问有需要帮助的职工10人次,开展结对帮扶24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践行责任和担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