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学深悟透《条例》 强化监督实效

2022-05-17 09:25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江花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轧钢厂纪委通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践总结等措施,强化监督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强化《条例》学习,树牢法治思维

        《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纪检监察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该单位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条例》学习会、培训会、实践案例总结分析会等,深刻领会,不断强化纪检干部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意识,从而做到讲规矩、讲事实,重纪法、重规矩。

        完善监督机制,融会贯通监督方式

        任何权力都要受到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更要接受最为严格的监督。该单位完善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办法,将“执纪违纪行为”纳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通过明确各层级工作职责,细化各级纪检干部权力责任,多形式畅通职工信访渠道,彰显对执纪违纪行为零容忍的鲜明立场。同时每月定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会,通过学习通报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完善各层级各环节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细化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

        根据《条例》职责各项规定,该单位进一步完善了纪委总体职责和纪委委员工作职责,为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检查权力提供了制度依据。同时对照《条例》中列举的日常监督12种方式,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重要领域等进行监督检查,检查问题21项,完善制度4个,并运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对26名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帮助等,拧紧日常监督弦,拉近监督距离,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