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厚植党建力量源泉 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2022-05-14 10:1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吴银燕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和增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坚持不懈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将“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要求贯穿始终,推动支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员大局意识

        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坚持以“抓好党建促生产”为核心,制定支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工作方案,明确支部在提质增效、技术攻关及油料保供等方面的推进细则,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及生产经营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积极营造党员干部争当生产经营能手、提质增效标兵的良好氛围,确保支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同时党员干部承诺践诺与车辆检修及油料保供业务统一起来,利用支部委员现场巡查及周例会问责等方式教育督促党员“践诺”,引导党员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立足岗位致力提质增效工作。

        聚焦激励问责,夯实党员责任意识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该支部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完善党员积分制考核评价体系及监督巡查机制,每月根据党员履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末位的由支部书记进行谈话,连续两月末位党员需在党员大会上进行述职,向全体党员干部作出整改承诺,进一步夯实党员责任意识,确保党员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巩固和增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效,切实提升支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实效。

        聚焦素质提升,提升党员带头意识

        结合生产实际,该支部以充分激发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为核心,制定支部党员争先创优工作方案,加大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党员奖励幅度和标准,在日常工作中以优带差为基础,明确党员月度帮扶效果,每月由支部委员对帮扶实效进行考评,月度第一名成员予以奖励,并作为党员年度评先树优加分项的依据,进一步激发党员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的热情,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车辆维修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