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这堂党课有关“高效冶炼”

——龙钢公司炼铁厂喷煤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纪实

2020-06-26 08:32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林武

      “‘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在两会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这与我们践行‘干事’文化过程中推行的‘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不谋而合。”

       进入六月份,为助力“双过半”任务顺利完成,炼铁厂喷煤党支部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结合“高效冶炼”指派任务要求,设计了“释放降本优势、再降铁前成本”攻关课题,并通过包联处级干部讲党课,进一步激发出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

形势研判 为党员干部上紧思想发条

      “国家‘两会’的顺利召开,让钢材市场表现出积极回升态势,但从近期原燃料方面看,铁矿石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达到百美元高位,加之焦炭价格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对铁前系统‘高效冶炼’带来极大挑战。”

      “高炉喷煤作为铁前系统降成本的一个关键因素,在助力焦比下降的攻关活动中要充分释放降本优势,在逆境中创造生机,发挥出‘鲶鱼效应’,保证‘高效冶炼’活力十足。”

       结合“两会”召开后钢铁市场现状,喷煤党支部包联处级干部杨建鹏通过敏锐分析,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思想动员课,力促党员干部投身“干事”氛围,践行“干事”文化。

抛出问题 助力“高效冶炼”精准施策

      “随着夏季高温来临,中速磨减速机推力瓦出现温度持续偏高问题,被迫停机降温是制约我们生产顺行的一个瓶颈。与此同时,高炉喷煤比不断提高又敦促我们要不断提高中速磨出粉效率。”

      “要进一步发挥智能化喷煤系统的功能,释放降本优势,我们就要在煤粉利用率上寻求新突破,因此,做好原煤的科学配比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攻关点。”

       ……

       各党员立足岗位,积极搜集职工在“高效冶炼”攻关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以问题为导向,展开积极讨论,助力“高效冶炼”精准施策。

对策部署 铲平“干事”路上绊脚石

      “为加速推进智能上煤系统建设,助力科学配煤,我们准备去包钢对标学习,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拥有一套科学配煤的智能化系统。”“润滑站冷却器因为服役周期原因,确实满足不了现在的生产要求,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在做好煤粉储备工作后,改造工作就会马上落实。”“已联系仪表工对新增加的备用喷吹罐进行系统并网,可确保1号高炉智能化喷煤系统在倒罐过程中实现零问题。”针对各岗位面临的实质性问题,各党员纷纷出谋对应之策,为职工及时铲平“干事”冲锋中遇到的各种绊脚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着整齐化一的誓言声起,这堂有关“高效冶炼”的党课接近了尾声,但“释放降本优势、再降铁前成本”的攻关课题却翻开了新篇章,各党员干部正锁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目标,全力为“双过半”任务早日完成快马加鞭,砥砺奋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