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赋能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28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张欢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坚定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深入推进“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发展机遇,主动求变,以实干促发展,以实干破危局,用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公司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之魂,提供强大红色动能。

把牢定盘星,紧盯一流目标

        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该党委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坚决不下调生产经营指标,不延迟重点工作推进进度,只为成事想办法,不为不干找理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要求,坚定信心信念,从危机中创造机会,抢抓疫情后市场复苏回暖机遇,抢抓“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以进取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奔跑的速度,快马加鞭、只争朝夕,把事情干好,把工作标准拔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在危机中逆势而上,坚决实现“双过半”任务。

敞开干事窗,树立争先意识

        该党委以党建工作活力年为契机,重点开展多样特色党建活动,创新赋能,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做实党员积分制,结合具体业务,将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指标突破、技术攻关、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融入党员积分,每季度对排名靠后党员进行组织谈话,定点帮扶,限时整改,时刻保持先进性。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打造“群星”工程,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突出一线,点面结合,分层分级培育原则,推出一批引领作用强、示范作用好的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鼓励党员干部担当有为,争做新时代追赶超越弄潮儿。

夯实经营仓,突出实效实绩

        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聚焦目标任务完成,突出关键指标突破,紧盯重点难点工作推进,以党建促发展。结合单位实情,结合工作实际,结合阶段目标,开展冲刺“开门红”、大干“红五月”、抓住“黄金六月”、冲刺“双过半”等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切实把思想聚焦到目标完成上,把心思用在指标突破上,把行动落实到工作推动上。坚持低成本战略,通过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推动炼铁高效冶炼、炼钢经济冶炼、轧钢节能增效轧制、能源综合利用提升,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竞争优势。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下阶段,龙钢公司党委将持续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把责任扛在肩上,创新应变,实干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