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固本强基筑牢“红色堡垒” 创先争优凝聚发展合力

——炼钢厂连铸一区党支部工作侧记

2019-07-16 10:46    来源:炼钢厂     作者:白崇高

        基层党组织是管党治党的“神经末梢”,是发展的强大动力。炼钢厂连铸一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的中心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

        该支部坚持通过“三会一课”的方式提高党员及管理人员的政治站位,从强化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入手,认真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意识。支部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自学能力。同时,结合生产实际,针对上倒班党员集中学习难的情况,在落实好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全体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并借助微信平台等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集中学习6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委员讲党课2次,普通党员讲党课3次。

党员干部带头创先争优

        在关键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岗”等,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使全体党员自觉走在前面,起好表率。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星级党支部”创建、“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支部月特色活动”“亮身份、戴党徽、作承诺”等活动,以及季度“先锋党员”评比等,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踏实苦干、率先垂范的自觉性,让全体党员在示范比学中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在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中,该支部获得陕钢集团“四强党组织”荣誉称号、3名党员分别荣获陕钢集团“四优共产党员”、龙钢公司“共产党员标兵”“四优共产党员”称号。

党建助力生产经营成效显著

        为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该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党员绩效考评”“连铸机评比”等活动,将成本管理与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绩效相结合,并将安全、质量、钢坯合格率等指标分摊到各班组,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使职工由岗位操作者变为岗位经营者。在钢坯合格率、设备维保、技术改革、创新创效等重点工作中实行党员干部包片负责制度,让党员干部带头负责,做到每位党员干部身上有担子。同时,推行党员干部帮扶制度,每月对困难班组、特殊人进行帮扶,特别是有专业特长的党员干部,比如曾在各种竞赛中获得过名次的操作技能人才,作为“师带徒”的主体。今年上半年,开展党员攻关6次,支部党员带头的创新创效项目达到20项,帮扶班组4个,师带徒10余人次,区域钢坯合格率达到99.98%。

支部党风廉政工作上台阶

        通过强化形势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责任,坚定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信心和决心。以书写廉洁承诺书、纪检委员上廉洁党课、自查自改等活动为载体,通过微信宣传、每月谈心、警示教育三种形式,求实效、转作风,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支部共开展廉洁党课4次,25人书写了廉洁承诺书,支部书记谈心达到20余人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