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在读原著学原文中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2019-07-12 18:15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近日,陕钢龙钢公司机关组织各部门领导、党员代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书研讨活动。

        以读原著学原文为契机更加坚定初心。《纲要》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重要价值,并明确了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等,为大家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提供了指南。同时“人民至上”的初心,指引着我们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要将理论精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破除工作瓶颈,致力提高服务效率。

        以读原著学原文为动力勇担使命。在当前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关键阶段,担使命与执行力至关重要,发展进程中突显出来的本领恐慌,就是要求大家汲取经典著作中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分析问题与观察问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摸规律,对必须取得突破但一时还不那么有把握的改革,可以试点探索、投石问路,看得很准了再推开。”提高担使命的能力,就是要求我们在面临各项生产经营及环保项目重点难点工作时,做到方案、落实、成效三协同。

        以读原著学原文为平台自觉寻差。我们不仅要学经典原著中的真知灼见,更要从经典原著中体会为人风范。《纲要》中提到“步子要稳,就是方向一定要准,行驶一定要稳,尤其是不能犯颠覆性错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校准器,我们应结合如何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当前企业各项重点工作,建设“三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进行深度寻差思考,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结果对标。

        以读原著学原文为工具狠抓落实。学习经典原著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经学习研讨,自觉查摆问题后,大家共提出了“提升干部思维方式与素质、做实调查研究、弘扬‘马真’精神、先做人再做事、精细对标管理、一把手亲自抓……”等10余条落实建议。企业当前发展进入新的机遇期,我们更需要从经典中寻求落实工作的智慧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