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 争先创优树形象

2018-07-19 14:49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崔赞

今年以来, 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4 合 1”开展工作。即:“重点抓好四项基础工作”,最终“实现一个目标”,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注重基础  严抓党员队伍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培训计划及课件,除组织集中培训外,还针对性收集培训内容下发给每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活学活用。开展年度“双评”工作、民主生活会等,自查自改存在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严格管理党员队伍,开展好“一岗一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分制、党员政治生日等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做到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带头讲政治、讲奉献,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一起创新工作。

党建引领  添加群团活力

充分发挥中心党委的领导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针对生产经营中的重点和难点,广泛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推广职工岗位创新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引导职工创造工作,实现个人与公司的共同发展。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标准,提升工作水平,做到工资、考勤、考核等职工切身利益问题透明公开化;做实做好送温暖、困难帮扶、女职工关爱、“职工互助基金”等工作。同时,抓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项行动”,推动女工工作深入发展。全力打造服务型群团组织,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形象和影响力。

服务职工  构建和谐氛围

畅通员工诉讼渠道,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开展处级干部下基层活动,每周四下班组参加班后会,听取一线岗位人员对各方面的意见,经汇总分析促进管理提升。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谈心,做好困难群体的跟踪帮扶。组织机关科室20人的服务队,下现场义务劳动。适时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发挥好“三个作用”,争做“四强党组织”和“四好领导班子”,为实现新的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