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担当

2018-07-19 16:05    来源:    作者:储运中心 李俊 潘想开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乎党心民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依托龙钢公司“三制”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问题,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的“笼子”。为确保主体责任不缺位,储运中心党委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牢牢扎紧制度的“笼子”,全方位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为10个大项、25个小项,以“清单制”明确了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范围。同时,完善了《储运中心科级干部履职考核办法》,对科级干部考核的考评、处理环节进行细化,主动接受员工监督,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坚持全面覆盖,落实“监督责任”。为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不留死角,储运中心党委积极落实监督责任,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和“吃拿卡要”专项治理。在节日期间,组织“明察暗访”小组对管理人员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安排专人对各超市、娱乐会所进行监督;在“吃拿卡要”专项治理中,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和纪律审查,对存在的7方面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立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党委监督责任得到落实。

紧盯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出发点,储运中心一方面扎实开展内部经营复核,对中心的上站项目和部分作业区工资发放问题进行复核,对查出的7项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并监督落实;另一方面,中心党委对落实工作不力的作业区党政领导班子进行约谈,对其在工作落实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截止目前,中心党委共计约谈作业区党政领导班子3个、处级干部2名、科级管理人员12人,有效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