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公司召开2023年外协单位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安排部署会

2024-03-01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范王刚 张金玲

        2月29日,公司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外协单位工作总结会暨2024年安排部署会。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各职能部门和主体监管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外协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省及两级集团安全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外协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绩效排名末位的两家外协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外协管理模范单位炼钢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王建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不动摇,做到工作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岗。二是加强依法管理,落实外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立“本质安全化”外协理念,从经营资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特种作业人员持证、设备设施的规范可靠性等方面严格外协“准入”安全审查,进行动态管理,促进外协单位本质安全。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外协安全管理基础。对区域外协实行“四同等”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外协单位“两个责任”,优化管理流程,落实外协业务管理责任和区域安全管理责任。四是强化措施执行,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和“查出隐患不整改比查不出隐患更可怕”的理念,认真组织进行开工“第一课”培训,严格非常规作业管控和作业现场“四查”要求,推进全岗位守法规、全方位严规程、全过程强监管、全链条遏“三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