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百日安全”

2023-10-10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自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活动开展以来,炼钢厂连一作业区紧扣安全生产主线,围绕“守法规、严规程、强监管、遏三违”主题,通过青年党员作表率、青安岗履职尽责、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保障安全生产作出青年贡献、展现青年担当。

青年党员作表率,他们在提升

        “寒龙,你所在岗位的危险、危害因素是什么?”

        “指挥时要站在安全位置,与大包保持安全距离……”班长康海朋正在随机检查人员“一岗三清单”掌握情况。

        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该作业区青年党员率先垂范,紧盯安全不放松,扎实履行每日“一班三查”,通过班前检查、班中巡查、班后自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以“一岗三清单”、岗位禁令、人的不安全行为、安全操作规程、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内容,组织全员进行安全考试,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夯实全员安全理论基础。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真正为大家办实事,我打心里自豪。安全无小事,我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安全的。”青年党员肖鹏飞如是说。

青安岗履职尽责,他们在坚守

        “你的割枪气带没有按照规定摆放,放在道路中间会影响人员通行。”

        “检修作业前,有没有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人员的防护用品都是否齐全……”

        该作业区强化青安岗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前沿哨兵”作用,让青安岗将身份亮出来、责任扛起来,筑牢安全生产基石。根据青安岗员所在岗位,划分责任区域,明确各自职责,并对关键岗位、关键设备、关键地点、关键人员等进行全方位监督。对不文明行为、操作不当、违规违纪等行为及时制止纠偏。

        “作为青安岗岗长,我要带领团员青年以‘认真、实干、责任、担当’的务实之风,严守安全底线,为安全生产贡献青春力量。”该作业区青安岗岗长杨城承诺。

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们在行动

        “安全,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一个企业的生命,需要我们每个人牢牢抓住……通过这段视频,我们要深刻理解安全的意义。”“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到标准化作业,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

        该作业区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坚持每天深入班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规章制度及公司百日安全生产规范行主题等,创新宣传形式,通过讲解、问答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宣讲,使全员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得到持续强化,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激励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力军作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

        “这次宣讲对我来说是一次学习、锻炼、提升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青年志愿者李冰冰在参加宣讲活动时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