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华龙耐材公司扎实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23-10-19 15:3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10月份,华龙耐材公司聚焦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从安全学习教育、现场隐患治理、安全素质提升等多环节发力,抓实抓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坚决打赢决胜全年收官战。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结合内外部形势,该单位开展形势任务宣讲,讲形势、讲任务、讲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上来。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通过“三违”和典型案例分析、班前学习案例、定期安全演练等,切实汲取事故教训,引导员工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生产管控红线,形成浓厚的安全学习氛围,真正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强化隐患治理,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该单位在抓实抓牢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始终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健全完善“员工自查、包联干部巡查、专职安全员检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认真查找作业现场和设备管理存在的漏洞。针对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实行闭环管理,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与此同时,对生产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小苗头、小隐患、小问题,及时填写隐患排查台账,第一时间整改,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

        强化素质提升,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单位持续开展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以“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年”活动为主线,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生产作业人员风险辨识、安全操作能力,采取随机检测、竞赛等形式,检验安全素质学习效果。时刻掌握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因人施策,及时化解,确保全员安全素质提升过关,不落一人,切实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安全前提下的高效生产作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