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2023-09-19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郭启勋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警惕性和自觉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全员关注安全、杜绝隐患的良好氛围,9月份,炼铁厂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高效运行安全防线。

干部带头学事故 夯实安全责任

        该单位组织全员在公司“9.15事故”警示教育点,对事故发生的经过进行剖析学习,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筑牢安全生产堤坝。同时,收集汇总2011年以来冶金行业发生的爆喷、爆炸、中毒、烧烫伤、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车辆伤害、物体打击等事故29起,借助一桩桩、一件件血淋淋的事故案例,让干部职工改变作风,重视安全工作,履行安全职责,加强对区域重点管控部位的检查,遵守安全责任绩效评价机制,严守不可逾越的安全红线。

安全警示教育 增强安全意识

        该单位围绕典型事故案例,结合事故处理决定,使员工了解国家、公司及炼铁厂相关事故责任追究制度,自觉履行安全职责,重视自身及工友安全,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真正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工友负责、对企业和社会负责的人。同时结合“9.15人身伤害事故”警示教育学习,要求所有参加人员,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提一条岗位常见的违规违章行为,并制定出班组安全风险控制“十要十不要”,作为班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资料,不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

VR虚拟场景体验 提高防范技能

        “这种场景真吓人,工作场地上千万不能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事故警示基地驾驶舱头戴3D镜框的体验者激动地说道。

        该单位组织维修人员180余人到安全警示教育室开展数字化VR虚拟场景体验,借助声、光、影像、实物等工具,进行事故现场还原、案例分析和模拟警示教育,使每位参与体验活动的干部职工身临其境,深切感受事故的沉痛教训。通过血的教训,警示职工时刻提高安全警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营造“安全无小事,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炼铁厂 郭启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