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提前部署 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2-05-17 11:49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入夏以来,气温攀升,炼钢厂动力作业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谋划、频出实招,通过紧抓思想教育、强化设备点检、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抓实抓细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度夏,撑起夏季安全“防护伞”。

思想重视,宣传教育走在前

        该作业区谋定快动,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对全员开展夏季“六防”知识培训,通过“每周一题”、知识竞答等方式进行讲解培训,使职工真正掌握夏季“六防”知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全员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岗位操作技能、事故应急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宣传防暑降温安全防范知识,增强防暑意识。对高温作业岗位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方式,让职工切实了解高温危害、后果及防护救急方法,掌握夏季“六防”知识,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操作,让夏季安全知识入人心、见实效。

精益求精,设备点检稳步走

        该作业区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全方位加强巡检维护力度,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制定详细的《设备点检制度及记录要求》,安排专人对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形成检查记录、问题反馈、整改情况追踪的闭环管理,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将关键设备、重点危险源、环保设备设施作为重点,每天由班组长、安检员、负责人分工点检,对热力系统、除尘系统、能源消耗管理做好异常信息传递工作,并对关键设备做好定期润滑保养及隐患排查。

未雨绸缪,应急演练阔步走

        该作业区将演练项目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大应急实战训练。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最大程度模拟真实情况,让每名职工大胆实践、切身体验,打造出一支作风过硬、反应灵敏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严格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和防暑降温药品、物品管控,重点做好非常规作业过程防暑措施的有效落实,及时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物品,每天为一线职工提供绿豆汤、淡盐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职工安全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