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2022-05-20 12:07    来源:炼铁厂    作者:聂旭

       进入5月份,龙钢公司铁前系统紧紧围绕“加强应急救援建设,提升应急能力水平”的应急管理月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应急救援实训演练和强化应急救援物资配备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全力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实战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加大宣传教育 强化思想意识

       该单位扎实落实“应急管理月”活动要求,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对《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常态化宣传教育,并创新开展评选“安全标兵”“安全卫士”活动,全面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切实增强全员应急法治意识。同时坚持将重点法律法规、应急管理知识作为二季度全员安全生产普法知识考试的重点,由分厂党政一把手带队监考巡考,促使各层级人员实实在在掌握应急管理知识,清醒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通过素质测评,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坚决预防一切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开展应急演练 增强实战能力

       结合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为进一步强化提升系统应急能力和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该单位按照《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要求,细化对应急救援方案、流程等各类应急预案体系进行重新辨识和完善,不断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确保各岗位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简明、实用、有效,满足应急管理实战要求。坚持将应急演练作为应急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设置场景等形式模拟突发紧急情况,广泛开展煤气、熔融金属等形式多样的“双盲”应急演练,促进应急实训取得实效,全力营造全员“学应急、知应急、懂应急”的浓厚氛围。

强化物资装备 夯实本质保安

       该单位坚持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扎实落实公司《关于贯彻落实中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突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以“作业区自查+处级、科级带队专业安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借用安全信息化平台先进工具,在全系统快速开展应急物资配备、安全隐患消缺等专项大排查整治活动,并将发现的安全问题实时在工作群中通报,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持续跟踪隐患整改进度,旨在不断提升现场安全基础设施本质化保障水平,真正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夯实安全之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