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华龙耐材:利用三块“小阵地”做好安全“大文章”

2019-05-17 09:27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华龙耐材结合生产实际,把安全稳定生产放在第一位,采取多项措施,激发职工积极参与生产经营,实现了日产量逐步提升的好势头,为生产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

 严抓警示教育“小阵地”

        该单位对安全教育高度重视,利用班前会,每周循环播放一个事故案例教育片,通过学习事故案例视频短片,对每起事故发生的起因、经过、造成的危害、产生的后果进行分析,实实在在让职工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违章生产的严重后果,做到警钟长鸣。并认真学习《危险源辨识与防范措施》作为班前会的必学内容,有针对性、有重点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综合素质,让职工真正在安全习惯行为上锤炼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安全标准化作业规范上养成“一切按标准要求去做的”良好习惯。

完善安全制度“小阵地”

        该单位在学习《危险源辨识与防范措施》的基础上,针对现场作业的实际情况和事故案例学习进一步扩展学习内容,制定职工安全培训学习计划,要求各班组在班前会上安排当班工作前,必须对上一班的工作情况、职工表现等进行点评,让每位职工非常清楚自己的现场表现,做到心里有数,安全生产。

守住班前会“小阵地”

        为进一步提高班前会质量,积极完善了班前会制度,该单位要求值班人员提前对班前会内容做好准备。通过行为观察、提问答题等形式,及时掌握职工思想情绪、精神状态,对无精打采、精力分散的职工,及时找他们谈心,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杜绝上岗后职工思想情绪不稳定现象。同时对当日作业的工种、岗位、使用工具、作业场所进行安全防范教育,让职工自己找出岗位上存在哪些危险源,如何进行预防,如何采取措施消除隐患,保证自己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从源头遏制事故的发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