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防治结合 扎实部署防暑降温工作

2019-05-16 16:3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随着夏季来临,储运中心把防暑降温工作纳入近期工作重点,提前安排部署,要求上下齐心共同做好该项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工作顺利进行。

先入为主,加强预控。

        在最严酷的暑期来临之前,该单位利用周例会、班前会组织员工学习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使员工了解、掌握防暑降温的安全小常识,懂得正确的施救方法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为各值班室及时配备各类防暑降温药品,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利用每月的应急演练日,组织员工针对性地进行实战演练,提高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各级管理人员把关心员工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一线收集意见,了解员工诉求,能立即解决的绝不拖延不办,对当下难于解决的问题则做好解释工作并将意见及时反馈上级部门。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提高各级人员的应急能力、预控能力和处置能力。

人、机兼防,保障有力。

        自5月份以来,气温越来越高,加之生产节奏紧张,环境管控任务重,防暑降温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有效发挥降温设备的作用,该单位对区域所配置的降温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和调试,对存在问题的空调立即联系专业人员修复;同时,对存储物资的彩棚区域通风情况及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加装轴流风机,确保空气流畅;收发料作业过程中,要求避开高温错峰作业;管理人员及时将霍香正气水、仁丹、茶叶、白糖等物资下发至每个岗位每个人,并对防暑降温物品的正确使用做简单培训,保证岗位员工安全度夏。

紧盯现场,标本兼治。

        为及时发现作业现场隐患,避免人员作业意外中暑事件的发生,该单位要求管理人员每天勤下现场,特别是在工作量较大、天气较热的时段,加大深入作业现场频次,检查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并把工作时间较长、环境温度难于控制的彩棚区域、三材区域、行吊驾驶室、叉车驾驶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库房及乙炔库作为检查重点,仔细摸排,发现的每一项隐患立刻整改,把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一并做实做细,保证区域员工人身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