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五不放松”促安全管理上台阶

2018-07-19 16:46    来源:    作者:炼钢厂 樊焕艳    摄影:樊焕艳

为进一步落实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绩效,力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炼钢厂通过抓“五不放松”,积极夯实安全管理工作。

抓责任落实不放松,以夯实责任为重点,向管理要安全。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理顺安全网络机构,明确安全责任,层级清晰,层层负责,层层把关,重点突出作业区、区域单元的安全主体管理责任。每月对管理人员责任制进行一次考评,对各单元、作业区安全管理绩效进行评价,月底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公示,对绩效末位的区域实行区域负责人考核和群体考核,奖优罚差,促进其安全履职。

抓教育培训不放松,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培训效果。结合上阶段教育培训存在问题,重新整合教育培训内容,改进班组安全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好班组安全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安全大讲堂、安全分享、单点课等活动,提高教育培训的参与度、实效性。同时坚持科长亲自上手主动抓落实,每周三由安环科科长组织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各类规程、制度学习,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专业知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抓精益安全不放松,创建明星班组,推进班组建设工作。回顾一年来精益安全管理优秀的做法和管理思路,各作业区认真总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注重机制建设,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班组建设在安全管理绩效考评机制中的权重比例,采取日常绩效与定期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促进班组工作上台阶。

抓危险源管控不放松,严格过程管控,落实管理责任。针对目前高温、高产量、高节奏的生产形势,持续开展重点部位专项检查活动。对涉及高温金属溶液、天车、吊具、煤气等关键部位,每月进行两次督查,作业长领队每周检查,负责人带队每天巡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结合具体问题采取临时的、阶段性的、永久的预防控制措施,措施必须可靠。严格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规范隐患整改台账,对查出的隐患按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整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及预案。

抓非常规作业不放松,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过程管控。结合上一阶段非常规作业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安全管理过程存在的不足,特别是要加强煤气、氧气等重点部位动火作业员工安全标准化操作、双述、禁令教育培训,扎实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标准化操作技能,规避作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对易燃易爆等动火作业活动要重新进行审视,制定详细的安全管控措施,日常加强各类动火作业过程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措施不落实、违章违规行为,做到作业活动全面、全过程、全方位受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