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钢铁人的“百宝箱”里有什么?

2024-02-18 10:59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聪锐 黄博阳

        在十里钢城,不论哪个岗位的钢铁工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百宝箱”,虽然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作用各不相同,但毫无疑问都是钢铁人的“最佳助攻”。下面,请跟随小编一探究竟,看看钢铁人的“百宝箱”里到底都有什么。

钳工

        他们的工具包被称为“针线包”,别看他们的工具包不大,里面的工具可不少。扳手、割枪、尖嘴钳等,他们手持工具,以最快速度维修设备,为生产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电工

        电工与电线路结“伴”,他们的工具包虽小,但五脏俱全。十字螺丝刀、一字螺丝刀、尖嘴钳、斜口钳、活络扳手等,诊断疑难杂症,消除潜在隐患,提高工作效能。

轧钢工

        轧钢工是轧线上的“眼科医生”,他们的工具包可以检测“毫厘”之间的微差。游标卡尺、测温枪、样棒等,掌握轧制工艺及控冷工艺参数,每十分钟进行一次料型测量,对负差调整做出正确决策,确保过程精准管控。

2CS

        2CS操作工被称为“钢铁医生”,他们的工具包是业界最“高”级的包之一。辊径尺、对讲机、电脑等,全面监控重要参数,认真观察现场工况,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精整工

        打开他们的“百宝箱”,各类工具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手电筒、点数机等,精准把控轧制过程最后一段,精细化分拣,保证合格产品入库。

炉号工

这款“百宝箱”是走在轧线生产最前端的箱包,他们时刻关注送往的钢坯动态。测温枪、卷尺、计算器等,严格把关钢坯成分,迈好钢坯轧制第一步。

看火工

这款工具包里面藏有责任、藏有安全,就像生产区的“小精灵”,默默守护轧线安全。测温枪、CO报警仪等,严控开轧温度,及时调整燃烧各项工艺参数,提高坯料热装率,保证加热过程质量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