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以实干推动工作效能提升

2024-02-18 11:0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姚雪亮

        “起步即决战!轧钢工序2024年战略解码硬仗清单已下发,各挂帅领导要快速行动,瞄准主行动,紧盯衡量指标,落实好子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面对严峻的钢铁市场形势,龙钢公司轧钢工序刀刃向内,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制约生产的突出问题,逐级制定战略解码硬仗清单,明确衡量指标和完成标志,为全年工作开展定好航向、抛下重锚。

以奋斗为笔,书写轧钢答卷

        “成品库房钢材堆放真漂亮!”

        “这还多亏了分厂提炼的1131质量管理思路,让我们抓质量的方向更加清晰,干部职工行动更有力度,效果也更加显著!”

        该工序把钢材质量列为2024年一号工程,高度重视,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1131”质量管理思路,通过形势任务教育、会议宣讲、事故学习等形式,深化全员质量意识,形成“人人重视质量 人人维护质量”的工作氛围。各生产线第一时间成立QC质量攻关小组,针对自身突出问题,制定课题,组建专业技术团队,以问题为刃,破除固有思维,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每天现场跟踪验证,确保过程闭环管控,在攻占质量的关卡上奋勇前行,践行着“绝不让一根不合格钢材流出厂房”的铮铮誓言。

以现场为媒,编织轧钢美景

        “自从钳工出炉辊道油管改造以来,现在清渣方便多了。”

        “入炉悬臂辊道中间增加盖板以后,安全又方便,给导卫工点赞!”

        思想破冰带动行动突围。该工序以现场综合治理为切入点,聚焦本质化安全、能源管控、环境保护等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成立现场美化提升工作小组和跑冒滴漏、管线治理小组,以安环科为主,调动各职能科室协同联动,共同发力。一方面,引导作业区将现场打造与安全、质量、环保、廉洁等相结合,制作现场文化墙,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漫画宣传形式,在现场绘制漫画墙,既提升了现场观感,又宣传了企业文化。另一方面,机动科牵头,深入一线,全系统摸排设备“跑冒滴漏”,制定整改清单,逐日跟进进度,以实际行动深挖增效潜能,助力现场管理再提升,向精细化现场迈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