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战酷暑赶进度 废旧物资处理忙

2022-06-22 19: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丽

        时值六月,钢城里艳阳高照处处热浪滚滚。为加快废旧物资处置速度,完成降本增效指标,储运中心组织废旧物资管理人员快马加鞭,克服酷暑高温,对库存700吨左右的废旧物资开展了一场“歼灭战”,累计创效300万余元。

        广泛沟通,汇集信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公司各单位现场储备了大量的废旧物资,为解决清洁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储运中心从生产大局出发,积极主动与各生产单位沟通,将存放在各生产现场的可变现废旧物资信息,传递给废旧物资管理人员;废旧物资管理人员依据规定,及时将需送交的废旧物资收集入库,建立详细台账;并对存放在各单位现场的废旧物资,现场查看、估重、拍照,掌握准确的废旧物资信息。同时坚持交旧领新制度,各库管员定期将所回收的废旧物资及台账一并转交废旧物资管理人员,统计出可变现处置的废旧物资明细,为后续线上公开招标集中处置提供了可靠信息。

        抓住机遇,锁定市场。结合今年国内疫情态势,该单位密切关注废旧物资市场的变化情况和省内外疫情动态,捕捉有利时机,积极协调沟通,提交废旧物资处置申请报告,督促确定受买客户;对于陕煤集团集中招标的价值量较高的废旧物资,派专人负责组织客户现场看货;中标单位确定后及时联系客户签订合同,明确处置期限。同时为提高服务质量,客户到生产单位现场查看实物时,提供代步车辆,并详实告知提货流程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协调废旧物资处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在获取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展现公司良好外在形象。

        尽心竭力,换来“硕果”。废旧物资处理过程复杂繁琐,特别是今年大批量废旧物资集中在六月份。面对炎炎烈日,废旧物资管理员克服脏累及酷暑,一直坚守在废旧物资现场,对拉运车辆水箱、可能影响称重结果的其他杂物进行检查。坚持按照合同要求,清点所装废旧物资数量,监督装卸人员勿将非合同物资装上车;车辆装好后,废旧物资管理人员立即办理结账手续和出门证明,及时将车辆送出厂门。全员尽心竭力履职尽责,推进废旧物资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助力“双过半”目标完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