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锻造车辆维修强军

2022-06-22 19:3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申黎博

        近期,储运中心保障党支部以宣贯劳模精神为切入点,以激励全员争当劳模为着力点,以引领全员积极践行劳模精神为突破点,“三点”发力,全力锻造车辆维修强军,助力企业生产经营顺行。

        学习宣贯,提高践行劳模精神的使命感

        该支部以“学习劳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积极开展劳模精神学习宣贯活动,通过班前班后会等组织全员学习《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的解读》,进一步提高全员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利用“每周一分享”,由包班科级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和公司精神文明奖获得者先进事迹,引领全员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争当企业主人翁意识,以身作则,强化自身业务能力提升,立足岗位做好个人日常履职能力提升,切实提高全员践行劳模精神的使命感。

        交流分享,提高践行劳模精神的责任感

        该支部以“全力奋战双过半”活动为契机,利用周工作例会组织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劳模精神学习分享,对于分享过程中存在应付现象的责任人进行点名批评,并要求重新书面反馈劳模精神学习感悟,从而进一步加深管理人员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具体任务指标,所属作业区领导班子对班组长发言进行点评,指出日常工作中应注意和提升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标准,助力其高效率完成日常工作,引导其认识到充分发挥“兵头将尾”作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全员践行劳模精神的责任感。

        积极践行,提升践行劳模精神的优越感

        该支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推行“践行劳模精神之星”月度评比活动,以全员百分制量化考核为抓手,从设备维护、车辆维修、修旧利废及日常标准化作业流程执行等方面着手,对各工种月度考核评比分数最高者进行奖励并公示,进一步鼓励员工通过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增长新本领提升自己价值,更好地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同时每月各工种分数最低者在全员大会上进行检讨发言,陈述在日常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举措,并由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提醒,激发其践行劳模精神、争当劳模的热情,不断提升全员践行劳模精神的优越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