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重举措 为区域安全发展“强筋壮骨”

2022-05-25 19:4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泽洋

        进入五月份以来,储运中心围绕应急管理月“加强应急救援建设,提升应急能力水平”总要求,不断夯实全员安全基础能力,以“三个坚持”为抓手,通过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提升全员应急能力,确保区域安全风险可控,为安全生产顺行筑牢基础。

        学习安全站位,确保作业现场人员可控。该单位利用班前会,组织全员对岗位安全站位正误集进行学习,通过对人员正误站位的对比,反思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开展岗位作业活动事故大讨论、事故预想等活动,制定事故预防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同时组织全员学习5.9黑龙江氧气乙炔瓶爆炸事故,总结分析事故原因,靶向发力,根据区域焊割作业,举一反三,针对性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为全面完成月度安全目标打下坚实保障。

        坚持清单推进,确保安全目标顺利实现。该单位按照公司应急管理月活动要求,制定中心及作业区级活动清单,通过狠抓基层班组长现场履职能力,全力打造现场管理的安全壁垒和坚固防线;对于重大风险安全管控,要求严格先一天报备制,进一步夯实各级负责人、安全监护人、科级干部现场二次确认责任,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科级、安全员、班长带头履职尽责,对现场检修作业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切实做到真检查、真考核,对现场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

        推行双重预防机制,打造本质安全型单位。为打造本质安全型单位,该单位从源头上系统辨识作业风险、分层级进行安全风险管控,不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基层落地、扎根。以护栏、围挡、彩钢瓦专项排查、车辆油污、电气线路专项检查及用电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对涉及作业区域的安全、消防设施、工器具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跟踪整改,形成闭环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作业安全。同时为夯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全员应急技能,该单位先后开展了厂区加油站加油着火双盲演练、机车脱线应急演练等,通过演练强化岗位人员对应急技巧以及应急器具运用的掌握水平,确保长治久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