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打好“三张牌”提升班组管理

2021-11-29 15:01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青芝

        四季度以来,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聚焦主责主业和要素保障,紧扣安全、质量、降本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班组精细化管理,夯实班组管理基础,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思想,打好安全“防范牌”

        该作业区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定期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引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现身说法、每日安全分享等学习形式,加大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力度,引导员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麻痹大意。同时常态化开展“纠违章,治隐患”活动,通过对班前隐患排查、班中隐患整改、班后现场交接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记录,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员工危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技术保障,打好产品“质量牌”

        该作业区秉承“三分生产,七分准备”的服务理念,强化人人都是质量管理员的意识,扎实做好轧辊加工和轧机装配工作。一方面严格落实关键工序质量控制程序及轧辊验收制度,从毛坯审核、轧辊装夹到轧槽加工、轧辊标识、轧辊储存等方面层层把关,夯实每道工序责任人职责,避免错检漏检,减少废槽、废辊产生,严把轧辊加工工艺质量关。另一方面对轧机装配实行二次确认法,确保轧辊100%合格后再上线使用,并通过“老带新”“传帮带”模式,分享操作过程中的小技巧、小窍门,积极开展内部交流学习,引导员工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促进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双提升。

       

 深挖内潜,打好成本“效益牌”

        该作业区按照“精细化管理,低成本运行”理念,夯实班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修旧利废管理制度》,制定各岗位降本增效目标和措施,夯实责任,将降本增效工作任务细化到周、到月,统筹安排好每个阶段重点工作。同时在各班组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合理化建议、小技小改、岗位创新创效等活动,深挖内潜,持续强化员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助力企业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其中修复轧机铜涡轮25件、轧机中间支撑块6件、导位地板2件,每月创效10万余元;对废油回收再利用,每月可节约油费8000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