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践行青春使命 展现青春新风采

2021-11-29 14: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艳艳

        在轧钢厂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立足岗位,用坚守和执着守护自己热爱的事业,用激情和奉献书写青春篇章,用脚踏实地诠释积极向上的青年本色。下面请跟随笔者镜头,一起走进他们:

       

 不负韶华,激扬青春风采

        90后焦健是棒二作业区作业长,别看他年纪小,但是在管理上有他自己的一套,并且在课题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颇有成效。

        在φ12规格五切分开发期间,由他创新提出的“进给快慢交替法”,不仅解决了高速钢轧辊加工难的问题,而且提高了轧辊单槽过钢量,每日可节约换辊时间60分钟,为提升轧线作业率打下坚实设备基础。

        去年年初,精整冷床区域在生产过程中经常遇到制动板挂钢的情况,且处理费时费力。为彻底解决制动板挂钢问题,他上网搜集查阅资料,对比、画图,最终制定设备实施改造方案,协同区域技术骨干对制动板进行实施改造,彻底解决了制动板挂钢问题,为生产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拿下系统检修中加热炉清渣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积极发扬青年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为检修顺利完成争取了宝贵时间。

        

挥洒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任晓良,棒二作业区机修工段一名钳工。凭着对机修工作的一腔热爱,他不断钻研积累,摸索实践,练就了一身高超的机修点检维修专业技术,不管设备出现什么故障,他总能用自己独特的见解判断出故障原因,及时解决设备故障。

        一次,三号飞剪剪切端面不齐,影响钢材质量。他得知后,将三号飞剪故障记录到本上,思考、画图、翻阅资料,最终查出问题所在,解决了设备故障,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了保障。在日常工作中,他紧扣“节能增效轧制”生产理念,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坚持开展修旧利废、小技小改工作,把理论知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设备各类疑难问题,累计创效19万元。同时他苦练内功强技能,通过岗位练兵答题,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实践操作技能。在2021年第八届“陕钢杯”职业技能竞赛中,以过硬的技术荣获“陕西省机冶建系统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他说,“这只是我前行路上的一个缩影。未来的路上,我将不断发掘自身潜能、奋勇争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勇担使命,绽放青春风采

        杜婕是棒二作业区团支部书记。工作多年来,她努力钻研业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对钢铁事业的热爱。

        棒二作业区团青人员占作业区总数80%。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她把加强团青的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学习公司各类会议精神,调动团青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同时她将团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一方面成立青年突击队,引领团青主动参与到现场治理、安全检查、文明言行、防暑降温物品发放、检修后勤服务保障等生产经营活动中,积极发挥团青主力军作用;一方面引导青年立足岗位,争当主人翁,积极参与“我为企业降本增效献一计、出一策、干一事”和岗位创新创效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团青干事的热情,先后完成技术改造项目28项,综合创效100万元。

        正如她所说,“团支部书记就是团员和青年的沟通枢纽,要踏踏实实为青年做好服务,发挥团青在生产实践中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们都是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怀着一颗炽热之心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耀眼光芒,用实干和激情书写绚烂的青春篇章,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