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退伍不褪色 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 争做先锋——公司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2023-08-0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军

        为进一步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军人的爱国奉献精神,倾听大家的心声和对企业发展的良策,7月28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公司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42名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共庆建军节,共话企业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副书记周红民,党群工作部、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各基层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在全员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钢铁荣耀 匠心筑梦——记“本钢新时代功勋员工”罗佳全》,学习退役军人罗佳全坚守一线精益求精的军人作风和工匠精神;宣读了致全体退役军人的慰问信,送上组织的节日祝福和敬意。五位退役军人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退伍后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继承优良作风,弘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军人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陕钢集团实现竞争力的跨越式提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钢铁强企作出应有贡献。

        陈骁在听了退役军人的介绍和分享后,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军人情结,二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军人作风,三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他还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地关注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做到三个到位,即生活上关心到位、政策上落实到位、有困难帮助到位,做好退役军人的坚强后盾,让企业真正成为退役军人的“第二个家”,充分激发退役军人的正能量,为企业转型升级、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还向退役军人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永葆赤诚之心

        他强调,政治素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觉的追求,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把在部队中锻炼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带到岗位上,保持严于律己的军人作风,大力弘扬“正”文化,敢于跟歪风邪气做斗争,敢于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企业利益、个人利益的行为做斗争,做正义的化身,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再立新功。

        二是希望大家赓续奋斗之志

        他指出,退役军人脱掉的是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本色。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在生产经营的主阵地当好“生力军”,在安全环保的第一线当好“领头雁”,在项目建设的最前沿当好“突击队”,在创新创效的新赛道当好“领跑者”,为公司尽快扭亏为盈贡献更多力量。

        三是希望大家凝聚团结之力

        他分析了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钢铁形势,介绍了企业应对行业变局的战略规划,描绘了公司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改革发展等宏伟蓝图,增强了大家为之奋斗的信心。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团结奋斗的军人作风,发挥独特优势,涵养“奋发图强、不甘人后”的志气和骨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业务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公司高质量发展、高端设备操作做好高素质人才储备。同时,要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事,围绕公司既定目标任务,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冲,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和降本增效措施在一线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助力企业尽快实现区域领跑。

        周红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座谈会精神,换装不换心,退伍不褪色,继承和发扬军队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品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学习、奋斗不止,在推进龙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不断书写自己的人生新辉煌。

        会议在《龙钢之歌》声中圆满结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