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陕钢集团开展2023年工程质量、招标管理与科技项目联合检查

2023-07-06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菲菲 向永红

        7月3日-5日,陕钢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郗九生一行先后到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开展2023年工程质量、招标管理与科技项目联合检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煤集团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概算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本次检查人员分组、检查内容及检查方式等进行了说明。

        郗九生进一步说明了联合检查的目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传递新要求。陕煤集团新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对于投资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严格。无论是专门下发文件对项目审批权限进行调整、对项目概算管理工作进行强化,还是委派相关领导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调研,都传递出陕煤集团对这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要认真贯彻陕煤、陕钢两级集团领导的相关指示和要求,通过检查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企业投资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水平。

        二是检查重实效。此次联合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筹划好、安排好,突出重点,扎实检查,提高效率,对于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重点检查调研;同时,要在检查过程中注意收集问题、倾听心声,真正做到“心往基层想、人往基层走、事往基层办”,帮助子公司进一步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此次检查不听汇报、不现场通报问题,随后在项目建设推进调度会上统一汇总通报。受检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提供相关资料,确保检查调研起到实效。

        三是手续要合规。陕煤集团对项目手续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对项目内外部手续、全流程管理是否合规合法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招投标检查要重点对单一货源采购、邀请招标等非公开招标进行检查,确保集团公司范围内招投标活动合规合法;科技项目要重点检查2023年计划内项目进展、效益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后,检查组深入龙钢公司机械化综合一次料场、新建110KV轧钢变电站、汉钢公司新建中厚板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安全、质量保证及工程进度情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