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李都宏到生产一线进行重大事故隐患检查并送清凉

2023-07-13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王少斌 王超

        7月11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都宏到生产一线进行重大事故隐患检查并为职工送清凉。行政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

        李都宏先后走进炼钢厂3#、4#连铸,轧钢厂棒二线精整及炼铁厂2#高炉生产现场就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台账资料等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一线职工防暑降温物品发放以及各项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进行慰问。

        李都宏指出,全体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促生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完成扭亏为盈生产经营目标贡献力量,生动展示了龙钢人的铮铮铁骨和火热情怀。

        关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李都宏指出,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载体,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提升的重要手段,是落实集团公司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安全履职的重要方式。各单位一要扎实高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根据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照本单位应当履行的安全生产责任逐条自查、逐项对标,全部落实、全面达标,形成完善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二要对照钢铁冶金、项目建设、生产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筑牢安全发展防线;三要聚焦安全领域难题,严格按照“一问题一方案”要求,细化攻坚方案和工作措施,逐项推进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关于防暑降温工作,李都宏强调,“不让一个职工中暑”是保障全体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最直接、最现实的目标。各单位一要密切关注气温、气候等变化,加强科学研判,提前有针对性做好预防措施,保障防暑降温物品、药品及时发放,为全体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做好保障;二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在防暑降温措施上再探索、再研究,把职工从高强度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服务保障单位要切实做好公寓楼等重点区域的服务,想职工所想、办职工所急、所需之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优质服务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休息条件。职能管理部门人员要深入一线,在最热天气、最热时段把清凉送到最高温岗位、平安度暑;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干部一线轮班制,同一线职工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战高温,凝心聚力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