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陈骁到生产一线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

2023-07-12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阮波锋

        7月11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到生产一线进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党群工作部、安全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检查。

        在4#高炉生产现场,陈骁详细查看了4#高炉炉缸温度实时监测及炉缸耐火材料侵蚀情况,了解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他要求,炼铁厂要深入汲取营口钢铁“6.22”事故教训,加强对各高炉耐火材料厚度、热电偶温度、热流强度等重要参数的监测监控,全面排查主控楼安全隐患,研究实施炉底铁运线封闭改造,确保安全生产。

        在十万煤气柜站区,陈骁在现场检查了气柜运行管控措施后,肯定了能源管控中心在重大危险源管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能源管控中心干部职工要深入排查治理煤气系统安全隐患,全力保证煤气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在炼钢老区,陈骁检查了事故钢水罐、漏钢坑(槽)、溢流坑(槽)、漏钢回转溜槽的设置及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炼钢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汇报。

        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陈骁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大事”的理念,结合陕煤、陕钢“十大难题”,推进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二是要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对照工贸行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公司方案要求,聚焦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做到系统整治、动态清零,力争将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在监管执法之前,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三是要高度警惕高温、汛期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夯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做好防暑降温设备设施管理,用好防暑降温药品、物品,落实防汛物资和应急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四是要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贯穿始终,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统筹一体推进,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递压力,将各项工作部署前置,切实落实到一线车间、班组、岗位末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