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

2023-07-13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7月13日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陕钢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俊伟到会指导并旁听,本次学习研讨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主持。

        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组织学习了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文章《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和《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求是网文章《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文章《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宣讲家网文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内容。在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聚焦学习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舆论宣传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和网络空间,形成和增强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伴随着新媒体的和网络舆论工作的持续多样化,要清醒地认识和分析企业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及难题,高度重视顶层策划设计,管好用好思想舆论阵地,用典型培育塑造形成新风尚,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地,压实责任做好维稳和舆情监控,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结合本次学习研讨主题,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正确舆论引导,完善舆情研判预警和监督机制,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防微杜渐,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加强阵地管理,发挥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斗争意识,增强处理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突出抓好各宣传平台和工作群的监管,传递正能量,唱响意识形态主旋律,确保企业及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以本次旁听督导为契机,按照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意识,创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同“三个年”活动相结合,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推进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俊伟在旁听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后,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警惕意识形态方面的风险,以正向舆论导向促进企业发展;三是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时间节点,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集团实现既定目标,为集团竞争力跨越式提升、打造钢铁强企贡献龙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