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召开四月份党群工作例会

2023-04-14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杨延朋

        4月14日,公司党委召开四月份党群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参会并作要求,党委副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工科长、部分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周红民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公司党群系统三月份工作,通报了各基层党组织三月份和一季度“双百分制”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四月份重点工作。规划发展部、生产指挥控制中心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设备能源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办法。

        陈骁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党群系统一季度尤其是三月份的各项工作,并对二季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两级照集团和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聚焦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详实制定方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防止“两张皮”,确保常态长效落实。

        二是深入推进双融双促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 精益管理 提质增效”双融双促工作的通知》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紧扣降本增效主题,不断追求极致成本、极致效率、极致效益目标;各单位党政领导要亲自挂帅,制定推进方案,深入开展对标创标工作,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力促企业盈利水平和竞争力排名双提升。

        三是认真筹备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征求,做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做好思想政治理论研讨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当前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党建、纪检、工会等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理论实践成果。

        五是扎实开展好“七一”评先树优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提前筹划,逐级评选推荐,真正将基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出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并结合实际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六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再提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督导专班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特别是两级机关党支部,要规范基础工作,建立整改问题长效机制,高效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

        七是抓实抓好“双月双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双月双争”活动为契机,结合厂区环境治理、文化文明建设等,开展内提职工素质、外树企业形象的各项工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投身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的动力和激情,积极培育品位员工,打造品质龙钢。

        八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陕钢“五一”劳模工匠表彰大会、民主评价观摩会、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的承办工作,加快推进“夏送清凉”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保障职工暑期健康安全。

        九是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紧盯降本增效、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重要工作,强化监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并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会上,周红民对综治工作、外出对标、双融双促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个提升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黄素华对经营复核、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和过程监督进行了强调。

        会上,还对荣获公司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的毋锦涛家庭进行了表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