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守正创新勇担当 举旗定向聚人心

——公司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2023-04-14 00:00    来源:    作者:公司党委通讯组

        4月14日,公司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副书记周红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素华及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政工科长、政工员、通讯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陕钢集团贯彻落实“三个提升年”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公司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并表彰了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

        陈骁在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从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媒体融合、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五个方面对今后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好思想导航,夯实理论根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自身理论修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坚守底线思维,强化舆论引导,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要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清单要求,完善管理机制,压实工作任务,加强日常监管、研判和预警,把住重点关口,增强舆情敏感度,确保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阵地管理到位、舆论宣传引导到位、舆情风险化解到位;

        三要加强媒体融合,壮大主流思想,凝聚干事合力。要坚持在内容形式上创新,在人才培育上创新,在媒体融合发展上创新,围绕企业重大决策、工作侧重和重点要点设置宣传主题,增强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认同度,最大限度凝聚干事合力;

        四要强化文化建设,筑牢精神高地,凝聚文化力量。要传承好、践行好企业文化,坚定不移的推动文化强企战略,以进步文化、“正”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和改革文化为引领,探索形成具有钢铁特色、陕钢底蕴、龙钢气质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

        五要弘扬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汇聚精神动力。要始终保持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性开展好各项精神文明品牌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并从各个层面、不同角度培树更多“群星”,构筑起“层层有先进、处处有典型、人人学榜样”的生动局面。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扭亏为盈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增强意识、转变作风、抓好落实,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开展工作,全力提升宣传质量,为公司各项目标完成营造好氛围;三是双融双促、一岗双责、效益为王,深入推进双融双促工作,把党群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生产经营成效上。

        会上,还对荣获公司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通讯员代表进行了表彰。

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度“优秀通讯员”

        会上,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获奖名单

        龙钢公司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

        炼钢厂党委 储运中心党委

        二、先进个人

        炼铁厂:屈冬祥

        炼钢厂:李晓燕

        轧钢厂:薛婷

        储运中心:潘想开

        能源管控中心:梁小梅

        综合服务公司:张艺娜

        三、优秀通讯员

        公司机关:苏伟 孙超超

        炼铁厂:程略 王晔

        炼钢厂:赵雪萍 雷兆鹏

        徐云仙

        轧钢厂:杨妮 李海燕 崔媛

        储运中心:张坤妮 王艳 党博

        能源管控中心:冯甲平

        检验计量中心:张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