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鏖战4#高炉 抢修中的感动——炼铁厂4#高炉抢修一线纪实

2021-10-11 16:0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炼铁厂党委通讯组

        10月10日凌晨2时46分,4#高炉开始送风,目前已进入恢复状态。

        在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的关键时期,4#高炉的抢修牵动着集团上下所有人的心,集团公司非常关切,安排专人现场督办,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研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各部门、外协单位支援人员等全力以赴支援抢修。公司上下万人一心、关注一致、心系一处,想主意、出办法,最终使原计划7天的抢修工作,仅用时5天完成。

        回顾抢修期间,各级人员快速反应、集团领导指导有力、公司上下团结一致、一线工友挥汗如雨、外协工队不分你我,都让人从心底涌起无限感动……

        第一时间 尽快恢复高炉 一起战斗

        4#高炉进入抢修时正值国庆假期,但干部职工闻讯后,迅速奔赴而来。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只有一颗与集体战斗在一起、与企业利益同进退的赤诚之心。

        24小时连续抢修,安全、质量、进度都是重中之重,为了精益求精做好抢修工作,抢修组织机构分为白班、夜班两组,并按照各专业分工分别指定责任人,确保抢修组织协调工作。所有人员放弃休假,集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抢修方案,公司领导现场指挥,精心组织抢修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多次深入抢修一线,检查了解进度情况,相关职能部门驻守现场,专业联动做好服务,干部职工更是以“高炉不恢复不离阵地”的精神,坚守在抢修一线。不气馁、不松劲!不放弃、不抛弃!只要心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龙钢人前进的脚步!

        只争朝夕 高炉风口平台上 挥汗如雨

        在4#高炉抢修现场,机械运转的声音此起彼伏,电火花闪烁不断,大家正一刻不停奋战在高炉抢修现场……

        步入4#高炉炉台上,崭新的直吹管已经被安全调运至高炉风口平台,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号令,身穿白色阻燃服的炉前工们随之忙碌起来,打响了一场高炉直吹管更换“战斗”,炉前工们快速奔赴风口平台,抢修现场忙碌又火热。

        “一二、一二……”两名工友快速拉动倒链,将近1吨重的新直吹管稳稳吊运至19#风口套旁。炉台上,晚秋的冷风一阵阵钻进他们单薄的衣袖领口,他们手中的动作却丝毫未曾减慢。一场战斗下来,所有人的工装早已被汗水浸透,背后都是大大小小的“地图”汗印。

        “让高炉尽快恢复,我们责无旁贷!”说完这句话,他们又快速投入到下一个直吹管更换作业中。

        重点区域 热风管道维修 攻坚克难

        在大约30米高的热风炉抢修现场,头戴红、黄、蓝安全帽的抢修人员,还有外协工队的工人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精诚团结、攻坚克难,按照抢修方案对热风管道耐火材料进行修补。

        “来,再来两个人,抬一下膨胀节……”有人艰难地拉动备件,有人赶来帮忙,嘴里还喊着人员支援。话音未落,不远处外协工队的工人们都跑了过来,齐心协力把膨胀节搬抬至指定位置。“小刘,废旧的保温砖一定要清理干净!”“王师,管道焊接一定要高质量!”“收到,一定保障新保温砖铺好……”

        “白+黑”连轴不间断地奋战,人们早已忘记了疲劳、忘记了苦累,他们仔细把控着抢修作业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环节。

这是

一次艰苦鏖战的抢修!

一次团结协作的战斗!

一次全力以赴的冲锋!

        鏖战时刻,有太多画面让人驻足、令人动容。无论是在指挥抢修的操作室,或是在高空抢修平台,还是在空间狭小的高炉炉底,都能看到陕钢、龙钢人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的身影,他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苦累,只有一个信念:坚守有我!攻坚有我!胜利有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